🐧裙1028219571,看不了的文这里找哦
 

面具‖12

⭕️又名《我的老相好是我黑道老爹的帮中小弟》

⭕️宠崽护短手黑两面派双标老爹

     爹前乖爹后野两面派混蛋儿子

     外表儒雅实则腹黑控制欲极强好老攻

     简称:一家子演员

——————12——————

  舒嘉序听了这话也顾不上叫疼了,这一瞬间他所有的安全感都被尽数抽空。他仿佛又回到了儿时那个黑暗的下午,他被妈妈强行抱走,老爸站在阳台边吸烟,自己哭着喊着,可爸爸连转头看自己一眼都没有。


  


  他那时就被爸爸抛弃过一次了,他想。他不要有第二次。


  


  他这么多年苦心孤诣地装乖巧,无非就是害怕爸爸嫌自己鬼混不学好,撂下自己不管转头就走。自己这么多年表现一直很好也博得老爸喜爱,如今他怎么也想不通,自己到底是说了什么过分的话,才能让一贯最爱自己的老爸真的萌生了抛弃自己的想法?


  


  舒敬添肝火总算是落下去些许,忽的瞧见儿子眼神空洞地望向自己,两滴豆大的眼泪从他的脸颊滑落。


  


  儿子在他印象里从未哭过,除了在他妈妈葬礼上他流过几滴眼泪之外,就连挨了方才那顿狠打也并没有掉金豆。舒敬添其人本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从不会后悔的,可儿子这两滴泪竟是叫他瞬间阵脚大乱,不知所措地伸手替儿子抹眼泪,懊恼万分地觉得自己实在冲动,儿子本来就没有妈妈疼,自己竟还能说出那样的话!


  


  “不是,爸不是那个意思,小序不哭啊,是爸不对了,不哭不哭……”大男人安慰人的语句乏善可陈,只好干巴巴地重复这几句话,一边说一边摸着儿子后背,“但是你哭,爸也不能答应你。”


  


  “我哪里不好爸您可以告诉我,您要是不要我了我还能去哪?” 舒嘉序确实是被戳到了软肋,眼泪居然一时半会儿根本收不回来,“您打我罚我我都没有怨言,我是做错了什么能让您说出这样的话?


  


  舒敬添舔了舔唇耐心道:“爸只是怕你走错了路,你知道这行的风险有多大吗?它毕竟违法,爸不能让你也这么干啊!”


  


  舒嘉序自己擦了泪,疑惑地看着舒敬添:


  


  “违法?”


  


  “你以为呢?你可别听电视剧瞎说这行有多风光,这水可深着呢!你啊根本不适合。”


  


  舒嘉序失望道:“原来是在做坏事啊。我还以为是那种保护国家机密,抵御外来攻击的呢。”


  


  “?”舒敬添仔细想了想,孩子就算再傻也不至于以为黑社会是“保护国家机密”的吧?


  


  他还没等理清思路,他的好儿子就自己接了下去。


  


  “那我还是不学了,爸这都怪我之前没了解清楚,您放心吧,我不会大义灭亲举报您的。”


  


  舒敬添一时间更是哭笑不得:“你说什么呐?你以为你爹是干什么的?”


  


  “爸您不用隐瞒了,现在信息网络也算发达了,当黑客又不是丢人的事,爸之前为什么不肯叫我知道啊?”


  


  啥?啥啥?


  


  舒敬添皱着眉表情有些滑稽,直以为自己听错了。他做过什么会让儿子产生这等误会的事吗?


  


  当然他此时不能急于否认,否则刚刚自己说的话就会显得万分可疑。


  


  他稳了稳阵脚,即便心中觉得十分荒唐,却也沉着道:“这个啊,恐怕说来话长了,儿子,你是听谁说,爸是干黑客的啊?”


  


  “您又是网吧老板,又会修监控,还……还能知道我的行踪,那想来也肯定不是普通人吧?其实我也是随便猜猜,没想到真的……”


  


  半天是傻儿子自己没事儿干瞎猜着玩,亏得自己还如临大敌地紧张了半天。放松下来的舒敬添越想越觉得好笑,面不改色地自圆其说:


  


  “啊,爸的确是懂那么一点点电脑,但是爸刚说的意思,是怕你学会了不用在正经地方,而不是说爸干的是违法的,你明白吗?”


  


  舒嘉序想到自己最初想法的确是“逃单,恶作剧”等恶劣行径,不由有些羞愧,但又不愿承认:“我怎么可能会把技术拿来做坏事?爸我在你心里就这么坏啊。”


  


  “现在啊这用黑客技术盗窃,骗钱的可多了去了,世道如此,不是爸不信你,是你还太小,容易分不清善恶啊。”舒敬添摆出一副语重心长谆谆教诲的样子,叫人完全看不出他是在说什么胡话。


  


    舒嘉序不知如何反驳,默了一阵子说:“不小了。”


  


  又说:“我都成年了,明年也该出去了。”


  


  舒敬添点点头:“是啊,明年你就走了。”


  


  然后两个人都沉默了。


  


  “或者,您希不希望我再读一年?”舒嘉序突然咧嘴一笑,看向舒敬添的目光竟有些撒娇的意味。


  


  舒敬添马上道:“不许乱说,复读复读,你还想在这破地方呆多少年?”


  


  他说着又伸手掐了一把儿子身后,威胁道:“你给我好好考。明年你走也得走,不走我就花钱给你砸到国外学校去。”


  


  说实话,他也不想儿子一个人离开这座城市,离开他。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太自私了,因为舒嘉序已经复读过一次了。


  


  去年舒嘉序的成绩虽然已经在学校名列前茅,但是他一向十分擅长的综合成绩居然只有一百出头。所以即便总分还算看得过眼,但与他自己的目标还是相差太大。


  


  同学都说他家里这么有钱随便找个大学砸进去也未尝不可,再说他的分数本来就已经高出一本线一百好几十,也是真的很有实力。但后来舒嘉序跟舒敬添说起打算复读的事时,两个人都没提花钱就能上大学这一茬,舒嘉序就那样错过了所有报考时间,下半年十分自然的地又一次走进了学校。


  


  说实话老师们看见他回来是很头疼的。这种孩子说不管吧,屡屡带头违纪。说管吧,人家家里有钱学习还好,管得老师都没底气。所以想必如果再读一年,不光舒敬添要把他砸走,老师都会举双手双脚反对。


  


  舒嘉序受痛向后躲了躲,脸上却还是笑着:“爸又不是养不起我,着急赶我走做什么?”复又贱兮兮把脑袋搁到舒敬添大腿上枕着,厚脸皮地说,“就要做爸宝男行不行?”


  


  舒敬添笑骂道:“还爸宝男,看你像个八宝粥!今年给我好好学!”


  


  舒嘉序挤眉弄眼死不正经:“听到了听到了,八宝粥他爹~”


  


  ……


  


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要养伤哪里也去不了,这一天时间过的很慢。除了在床上跟老爸拌拌嘴唠唠嗑,看看动漫玩玩游戏之外,根本无事可做。


  


  约摸是傍晚,就在舒敬添贤惠非常地系好围裙准备下厨时,百无聊赖的舒嘉序收到一条微信。


  


  他时哥终于回他了,内容很短,是在回复舒嘉序给他发的最后一条“想不想知道为啥”。


  


  “想。”


  


  舒嘉序只是看了一眼,什么也没有回。或许是觉得自己已经等了一整天,此时秒回太没面子,又或许是在怨怼那人这么久都不给自己来个消息。



  

  约摸过了十分钟,舒嘉序觉得这时候回复也该差不多了,拿起手机打:“你想知道我就告诉你?你一整天去哪了?”



  

  对面过了很久回:“爱说不说。”


  


  操?他还有理了!舒嘉序冷笑着回复:“你什么态度。”


  


  就在他已经做好吵架的准备时,对面没头没尾来了句:


  


  “小舒,好想你。”


  


  舒嘉序冲出去的拳头怼在了棉花堆上,他揉揉眼睛确保自己没有看错,缓缓打出一个问号发了过去。


  


  时左笙从不煽情。舒嘉序敢说从不。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说句想你简直能要了老时的命,一句关心都别别扭扭说不出口,别看他长得像是个沾花惹草的败家书生,那嘴可说不出什么甜言蜜语,往往一开口全是些把人气吐血的刀剑。


  


  今儿个受刺激了?


  


  他纳罕至极,忍不住给对方打了个电话。


  

  


  对面很快就接起来了,那边安静到舒嘉序甚至怀疑是不是没接通。


  


  “时哥!你刚刚说什么?我没看错吧?”


  


  “嗯。”时左笙声音听上去很平淡,并没有舒嘉序想象中的喝醉了或者是失智了的迹象,“我想你了,小舒。”


  


  这句话从一向不当人的时哥嘴里说出来,疲惫中带着些许沙哑,对于不经世事的小舒的冲击力别提多大,一瞬间他心都化了,甚至身子都隐隐约约对这句话起了反应。他磕磕巴巴道:“太阳……打西边出来啦。”


  


  “我今天特想抱着你睡。”对面还在持续输出,“你能来我家吗。”


  


  舒嘉序现在已经极度怀疑对面的时左笙已经被人掉包了,这说的每一句话都和他的作风完全不符,这简直……已经不是时哥了啊。


  


  “我需要跟你确认一下,你是时左笙本人?如假包换?”


  

  


  “没骗你。”对面淡淡。


  


  “时哥你今天到底怎么了你别吓我。”舒嘉序可完全不敢默认领受时左笙这莫名其妙的温柔,他敢打赌这事绝对不简单,“你这是升官了还是挨骂了,正常一点呀!”


  


  “你来,就知道了。”


  


  “可是今天我爸在,我得陪他。”说实在,舒嘉序不想拒绝。就算老爸在家他也想拖着伤跑出去钻进时左笙被窝里,看看他今天到底发的什么情,几句话把自己都弄得春心荡漾把持不住。


  


  那边沉默了一阵,声音明显有些失落。


  


  “好吧。那你们好好聊。”


  


  “挂了。”


  


  说完就真的挂了。


  


  舒嘉序撂下电话没三秒,肠子悔青了。


  


  为什么要拒绝!怎么能拒绝!他八百年不发情一次的大老婆都那样软着声音求自己去睡他了,为什么不去!


  


  他急火攻心马上又给时左笙打电话,可是这回电话已经没有人接了。


  


  可是这机会他真的不能错过!


  


  也顾不得人接不接电话了,他趴起身来艰难穿了条短裤,简单抓了条半袖,跑到厨房匆匆对舒敬添道:“爸我出去一趟。”


  


  “不吃饭了??”


  


  “吃。爸等我一会儿。我去下同学家,晚点回来。”


  


  舒敬添奇怪地回头想看儿子一眼,结果发现儿子已经跑没影了。


  


  他摇摇头叹息道:“跑的这么快,根本没打疼你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咕咕时间也不久叭🙋🏼‍♀️我回来啦

拒绝摆烂从今天做起!

老舒和小舒:一个能编一个敢信

 
评论(15)
 
热度(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